公子灏

面对你时我很潇洒,转过身去我想自杀

他是他 (上)

送给屯里一个小可爱的,感谢她这么久的支持和鼓励,也祝大家小年快乐哈~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心想事成。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也不知道下了多久,记忆里得有一星期了吧。旭凤已经有3天没有出门了,地上外卖盒饮料瓶堆了一堆,门口的垃圾也积了满满一袋,所幸已经入冬,才不至于招来蚊子苍蝇等飞虫。

        旭凤,九霄刑侦大队队长,栖梧大学刑事技术专业高材生,从毕业至今但凡有他参与的的案件侦破率基本为百分之百,为什么说是基本呢,因为再完美的人也会有遗憾,有一个案件是旭凤始终无法侦破的,同时也是他加入刑侦大队最初目的。

        “你好,一份麻辣鱼,一份拍黄瓜,一份醋溜带鱼……”门外点餐的这个人叫慕容灏,他哥的学生,璇玑大学法医系博士在读,同时也是他哥失踪前见的最后一个人。

      “旭哥吃饭了!”慕容灏每星期都会过来帮忙收拾整理屋子,同时也会给他带一周所需食物和生活用品,当然也免不了吐槽一下他的生活品质。

      “我们两个人,你点了5份菜,你是猪吗?”他哥润玉失踪前基本都是他哥做饭,做的也都是他爱吃的,现在他哥失踪了,没人做饭不说,慕容灏每次点的菜还都是不合他胃口的,搞得他每次一点食欲都没有。

      “吃完我还得赶回队里加班,你就别嫌弃了。”最近队里在盯一个境外贩毒组织,运送的还是最新型的软性毒品,本来这方面润玉是市里数一数二的专家,有他在这案件基本不成问题,可现在他失踪了,慕容灏作为他最得意学生,理论知识扎实不假,可到底缺乏经验,导致快一个月了,案情依然没有大的进展。这不,而旭凤又因为前几天救一跳桥女孩蹦断了腿,本来队里人手就不够,现在更是只剩局长一个光杆司令了,上头要求限期破案,所以剩下的人只能没日没夜的加班。

      “内啥………”

      “停!我知道你要问什么!但是!第一,我们有规定,你在休假,我不能给你透露案情内容。第二,他真不是。”慕容灏扒拉着碗里的带鱼,有些含糊不清道。

        “怎么会!我哥喝水喜欢用管子,而且他会在管子上打个结,那天那人喝矿泉水时,瓶子里明明插了跟打结的吸管,你看到的!”旭凤放下手中的碗筷,情绪激动道。

      “你还好意思说!那天你是去救人的么,人没救上来不说,反而追着一个路人跌到了桥洞底下!也就幸亏是我和鎏英一块去的!不然非给你记过不可!”说起来慕容灏也是一肚子火,本来都说服那跳桥女孩了,眼见人已经从桥墩上下来了,结果这老哥也不知道是咋了,突然就冲了出去,一把把那女孩推下了桥不说,自己也为了追一个墨镜男跳到了桥洞底下,结果把腿给摔折了。事后也亏得鎏英机灵疏散了群众,否则他们三非得上公安报头条不可。

       “不会的,一定是他……相信我小灏,我就算不认得自己也不会不认得他的,你相信我!”那天那个人明明就是润玉,可他为什么不承认呢?还有慕容灏,他是润玉的学生啊,从大学就一直跟着润玉做研究,除了旭凤以外他与润玉呆的时间是最久的,没理由认不出他啊。

      “老师失踪,我知道你难过,我也难过,但那个人真的不是老师!我辅修的是行为心理学,如果他是老师,一定逃不过我的眼睛的。”说完慕容灏无比真诚的拍了拍旭凤的肩膀,就开始收拾碗筷。

       “半年了……我都找了你半年了,你到底去哪了……”旭凤蹲在地上,将头埋进臂弯里,眼泪更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你……好好休息,我去上班了。”将买来的食物与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后,慕容灏便开门出去了,不久门外就传来了汽车发动的声音。

        “通过与国际警方的联系核实,我们基本已经确定了本次进入我市的五名犯罪嫌人。他们分别是……”

        “等等!倒过去,再倒过去!好!停!”屏幕上的人像突然被放大,是一个大眼睛高鼻梁的秀气男生。

       “容齐,30岁,西启大学生物学博士,半年前因车祸导致面部百分之七十烧伤……”慕容灏反复读着屏幕上的文字,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

        “那小子还有个双胞胎弟弟,是月上医院的外科医生,叫……”

       “叫上官透!”慕容灏喝了口咖啡,漫不经心的开口道。

        “你认识他?”鎏英喝了口慕容灏带的咖啡,靠!真苦。

        “何止认识!交情……还不浅呢……”说完将咖啡往桌上一扔,拿了车钥匙和外套便要出门。

         “哎,你去哪?”

         “月上医院!”远处传来那人不卑不亢的声音,不一会儿就看见那人开着他那红色奥迪出了警局大门。

         上官透怀疑自己上辈子可能是毁灭了银河系,这不自己明明都回国了,为什么还能在国内遇到这个渣男。而且这人似乎还是特意来找他的。

        “见过他么?”

        “没见过!”将白大褂往椅背上一丢,给自己倒了杯水,便开始玩起了手机,丝毫没有理那人的打算。

        “你都没看照片,怎么知道没见过。”慕容灏转着桌上的笔,对于他的态度似乎早已猜到。

        “我过目不忘,但凡见过肯定记得!”上官透将手机往桌上一拍,顺带着坐直了身体。

        “我记得当年在国外你可是最好外科医生,特别是在整容方面。”慕容灏靠近上官透,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那……那又怎样!你别乱……乱来啊,这里是……是医院。”该死,果然不管多久,在这人面前,自己依旧没办法理直气壮。

        “好~我信你,周末有时间吗?”退了几步,满意的看着那人坐在椅子上不知所措。

        “干什么!”

        “好久没吃你做的烤鱼了,这周我来你家。”临走前还不忘拿起上官透的水杯喝了口里面的奶茶,果不其然,甜的发腻。

        “我这周不……喂!我可没答应!我靠!”听着办公室门关上,上官透狠狠地砸了下桌子,过了许久才开始反应过来,忙捂着手开始喊痛。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