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灏

面对你时我很潇洒,转过身去我想自杀

他是他 (下)

“你怎么不锁门啊!”午饭旭凤并没吃多少,慕容灏料到晚饭他也不会吃,所以一下班便给他带了宵夜,可刚到门口就发现旭凤家的防盗门居然没锁。

      “整个小区都知道我是干嘛的,哪个会笨到来我家偷东西。”将遥控器往床上一扔,顺手将茶几上的空瓶子全摞到地上,拆了外卖便开始狼吞虎咽。

        “是啊,谁敢偷警局第一神探旭凤,这不是找死么。”看破不说破,熟悉旭凤的人都知道,这人其实很胆小,每天睡觉前都会把门窗里里外外的检查几遍,生怕有贼进来。他不锁门,无非是怕有天润玉回来了,进不了门。所以,他宁可熬着自己不睡,也要将门留一道锁,好让自家哥哥回来的时候能第一眼就看到他。这半年来,他无数次满怀希望的等待着哥哥归来,却一次次熬过了无数个失望的夜。

        “我给你看样东西。”将手提电脑连接到电视上,慕容灏给那人看了今天他们所讨论的东西。

         “这不是……”果不其然,旭凤一眼就从一堆人中认出了容齐,那个他一度以为是润玉的人。

         “这几个都是境外贩毒组织的成员,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吧。”作为警务人员从他们入警的第一天起,就曾警徽下宣誓,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这就意味着一切有损国家与人民利益的行为他们都要严厉打击。哪怕这个人是自己最亲密的人。

      “我们得到确切消息,三天后他们会在笠泽酒店进行交易,廉局的意思是由你带队。”他知道,以旭凤现在的状态并不适合参与这次抓捕行动,可很多时候很多事往往不是他们能选择的,感情用事只会影响他们的判断。

      “好,你去告诉廉局,等我处理好这边的事,就归队。”或许他一开始就错了,那个人怎么可能会是润玉,他的哥哥刚正不阿,正义勇敢,怎么会去贩毒。就如同慕容灏说的,两人明明长着两张不同的脸,仅凭两个人气质习惯相似,就凭直觉去相信是同一个人是不科学的,况且对方现在还是严重危害到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罪犯。

       “这鱼烤的不错,一点都不像你的手艺。”冬日的暖阳照的人有点昏昏欲睡,男子忙完最后一道菜,出来才发现桌上的烤鱼有半条已经进了那人的肚子,此刻那人正正饶有兴致的在盘子里拼着烤鱼的遗骸。

        “是么,喜欢就好。”说完男子又给自己倒了杯红酒,小口抿着。

        “对了,这鱼好像没放花椒?”市面上的烤鱼做的时候为求味道浓郁都会放辣椒花椒提味,平时家常做法也多会加这一味调料。可旭凤对花椒过敏,一吃花椒便会起疹子,所以旭凤家的烤鱼是从来不加花椒的。

         “哦,我不爱吃花椒,所以就没放。”那人切牛排的突然手一顿,但又马上恢复了正常。

      “好了,吃饱了,回去加班咯”那人伸了伸胳膊,起身去拿沙发上的大衣。临走前还不忘报以意味深长的一笑。

        行动定在三天后的中午,没人知道这三天旭凤是怎么熬过来的,他想过无数个可能,肯定的,否定的。他甚至想过,那人或许已经不在了,眼前这人不过是犯罪分子刻意模仿,用来混淆视线的。可他又怕那人真的是他,到时候他该怎么办?亲手逮捕他吗?如果他拒捕怎么办?他是要击毙他吗?还是……不远处那人已经到达交易地点,他在仓库来回踱步,还时不时的看着手机,似乎在等人。跟其他四名犯罪嫌疑人不同,容齐的身份一直都是明面的,名校毕业的高材生,年轻企业家,如果不是得到了确切信息,他实在不信他会是一个大毒枭。

         “来了!”不知是谁说了声,一辆白色的桑塔纳自门外缓缓驶入,车子停下后,从上面走下来一个身材妖娆的女子,过了会儿,才从上面下来一个身材矮胖,油头粉面的老头。同时他身后的黑色轿车里7个身材魁梧的男子也从车上下来,并排站在老头的身后。

        “七对五啊,是怕是要黑吃黑!”旁边的彦佑撅了撅嘴,一脸吃瓜群众的模样。

        “闭嘴!”鎏英白了眼彦佑示意他保持安静。丝毫没注意到旁边旭凤越来越难看的脸色。润玉有洁癖,带手套喜欢翻个个,不喜欢扎到衬衫袖口,他不近视,却很喜欢戴眼镜,同时会在眼镜里戴金棕色的美瞳,开车门时喜欢下意识的摸下门把手,确定没灰再去触摸……如果说一个相似是巧合,那这么多的相似……又算什么呢?

       “警察!举起手来!”就在两对人马交易成功即将撤离之时,燎原先他一步冲进了仓库。

        “嘭!”不知是谁先开了枪,自此仓库内硝烟一片。

        他们收队回来时,慕容灏正抱着一桶泡面,蹲在解剖台吃面,五个人抓了四个击毙一个,死的那个连尸体都没找到。这么大一个贩毒团伙不可能只有五个人,背后最大的黑手仍还逍遥法外,众人的心里的那块石头依旧还无法放下。但不管怎么说,这次他们也算是成功击破了犯罪分子企图打入九霄市发展贩毒网的计划,参与抓捕的所有人都得到了奖励,整个办公室都在计划周末如何去外面大吃一顿,唯独只有旭凤。容齐是他亲手击毙的,一枪毙命,当年栖梧大学他的专业课是第一,落入公海生还的几率几乎为零。他与老天打了个赌,一场没有赢家的赌。

        月上医院地下室

      “得亏你心脏长右边了,不然我可真救不了你。”病床前,男子摘下口罩,缓缓的舒了口气,赫然是上官透。

        “谢谢你们……”床上的男子虚弱的拍了拍上官透的手,艰难的扯出一丝苦笑。

       游戏远远还没有结束, 在你与信仰之间我终是选择了后者,你不会怪我吧……旭凤。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