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灏

面对你时我很潇洒,转过身去我想自杀

画情 一

       昆仑雪域,终年寒冰刺骨,鲜无人境,就连稍有道行的妖物也无法存活,神秘而透着恐怖,然而冰天雪地之下却也造就了另一番天地。雪域之内,有一栖凰宫,那里住着鸟族唯一的小王子,此刻也不过七八岁的光景,正坐在一池冰莲间兀自弹琴。

       “殿下!”

       “怎么了?”青雀是他师尊当年留下照顾他起居一只雀灵,如今也是十五六岁的样子。

        “那魔女又来了,还带了一个白衣小童……”青雀看了眼少年,毕恭毕敬道。

       “加固结界便是!”少年打了个哈欠,伸着懒腰道。

       “青雀无能!望殿下责罚!”

       “怎么了?”少年望着突然跪下的少女,狐疑道。

       “结界被破了……”青雀看了眼少年,低头小声道。

       棠樾觉得自己简直是蠢到家了,竟会相信卿天以为这里有媳妇可以钓。这下好了,被困结界不说,就连羽毛都来被拔光了。

        “就是你破了我的结界?”少年细细打量着棠樾,看起来不过是只水鸟,竟是凤凰血脉,论着这层关系,他倒也不至于伤了他。

       “我是来钓媳妇的!”这娃娃长的可真好看,就这点卿天倒是没骗他,当真是唇红齿白。只是他看起来似乎比他们两都厉害,不然也不至于一扇子把他扇进了结界。

      “钓媳妇?是不是这样的?”说话间一道白光闪过,少年腿竟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银光粼粼的“鱼尾”。

      “你是鱼精!”这尾巴可真好看呀,这个媳妇他可钓定了。不过怎么钓呢?

      “鱼?哈哈哈哈,当真是只傻鸟……”许是从未见过生人,少年觉得棠樾有意思的紧,竟有点想把他留下来。

       卿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魔界的,更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跟娘亲解释,如何面对旭凤舅舅。她把棠樾弄丢了,她知道错了,可是那个人灵力比她强,她打不过,且昆仑是历代仙长居住之所,贸然起兵必然会是一场浩劫。

       棠樾被俘的消息传的很快,没过多久便已然传到了天界,棠樾是旭凤与锦觅的独子,这百年来润玉皆当他如亲子,天界众臣更是心知肚明的把他当成了天界未来的储君。此信一出,大家不禁感叹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敢如此造次。

       “这都是送给我的吗?”棠樾看着面前的一池银鲤鱼雀跃道。

        “嗯,可还喜欢?”少年有些得意晃着尾巴,这小鸟不是喜欢钓鱼吗?那他便唤一池的鱼让他钓个痛快。

       “嗯嗯!你对我真是太好了,可我……。”娘亲教过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只是这人这么厉害,他当真不知道自己还能为他做什么。

        “可是想家了?”少年低头绞着衣角,棠樾有爹爹有娘亲还有朋友,他有家,自己怎么能因自己一己私欲将他留住。

        “无妨,我送你离开……谁!”怪自己这几日唤灵耗费了太多的灵力,竟然连有人进来了也没发觉。负手唤出昆仑阴阳扇,开始细细打量起对方的实力。

       “你是谁?”来人一身戎装,显然是来打架的,不过他自小便生活在这昆仑雪境,从未离开,实在想不出会和谁结下梁子。

       润玉没想到对方竟然是个孩子,突然有些后悔带了这么多人来了。

       “棠樾,退后!”

       “可他是……”

       “我让你退后!”

       “你吼我!”棠樾本想告诉他,这是他伯父,可话还没说完便被那人吼的楞在原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与润玉战成一团。

       “琉璃净火……”润玉本以为眼前这人不过是个孩子,不足为惧,却没想到却被对方的琉璃净火烧了个措手不及,就连身后的天兵也吓得退到了后面。然润玉到底活了十几万年,面对一个孩子倒也不至于败下阵来,加之身后破军等人的偷袭,竟也制住了这小娃娃。

      “我师尊不会放过你的!”水灵之气深入四肢百骸,近乎将他龙元冰冻。可依旧没让那人倒下,那火光中那刚毅不屈的眼神仿佛似曾相识。

       “嗷……”巨龙腾云而上,颈项间一道凤翎模样的印记若隐若现,令润玉施法的手一顿。

       “寰谛凤翎……”凤凰一族生来便护崽,故而每个母亲生下幼崽便都会将自己的寰谛凤翎留给孩子,以求护其平安。

       “竟是龙身……”许是真的伤了根本,不过半道,小龙便已脱力,自半空落下,眼见便要摔在地上变成肉泥。

       “少主!”青雀自远处飞来,刚欲接住那不断下坠的龙身,却被另一飞鸟抢先一步,稳稳的驼住了小龙。

       “爹爹!”棠樾眼尖,一眼便看到了半空中的火凤,兴奋的大喊道。

       “是你伤了他?”冰棱穿透了少年的琵琶骨,整条手臂都被血色染红,如一柄红色的利刃,刺的旭凤胸口生疼。

     “你竟伤他性命!”棠樾是锦觅的孩子,润玉爱屋及乌把他当做心肝宝贝,可溟燿却是他这百年来唯一的慰藉,平日里纵使惹下天大的祸事,他都不忍动他一下,如今润玉竟伤了他性命。

       “师尊……”少年伸手拉了拉旭凤衣袖,记忆里师尊的怀抱明明很暖和,可他为什么还是感觉到冷,兴许是他快要死了吧,以后师尊再也不会难过不开心了。

       “溟燿不痛,师尊……”都怪他平日里没有好好学习,今日才会让师尊如此丢脸,如果有下辈子他一定好好学习本领,不再让师尊生气。

       “旭凤……我不知……”这小龙竟是旭凤的徒弟,可旭凤为何要将他安置在这昆仑雪境,而且刚刚交手之时他分明感觉的到这孩子身上有水系灵力波动。可六界之中司水之龙也只有他一个,扪心自问这数万年来他一直清心寡欲,更不会与鸟族女子有所牵连,故而这孩子断不会与他有何关联,如此这孩子的身世倒成了一个不小的谜团。

       “爹爹……”自昆仑回来,旭凤便一直将自己关在屋子里,棠樾知道他不该偷偷跟着卿天上昆仑山,也不该害死小师弟,可是他已经知道错了,为什么爹爹还是不愿意见他,爹爹明明最爱的就是他和娘亲,难道这次要为了一个外人不要他们娘俩了。

       “师……尊……”

       “我会御火了……”

       “师尊生辰快乐……”

       “溟燿错了,师尊不要生气……”

      “师尊……溟燿会很乖,师尊……不要丢下我……”

       旭凤木讷的抱着溟燿的尸体,如同他幼年时那样。期间润玉来过几次,不过皆是来跟他抢溟燿的,什么上古奇术,什么续命金丹……都是骗人的,是他杀了溟燿,是他夺走仅剩的一丝希望。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他多么希望当初自己就这么带着溟燿离开,不再去寻锦觅,更不再遇见润玉。

       只是一切都已经回不去了……

      


评论(9)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